战疫先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先锋 >> 正文

践行党员使命,勇担抗“疫”之责——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刘显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22    点击:

践行党员使命,勇担抗“疫”之责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刘显同志先进事迹

这个春节,对于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刘显同志来说,永生难忘。大年初二,他本应陪年迈的老母亲欢度新春,得知学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后,作为一名党员,他明白,学校需要他,学院60多名教工需要他。他辞别母亲,携妻儿一刻不停地赶回学校,立刻投入“战斗”。

“党员同志就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他始终这样要求自己。虽不能像白衣天使冲锋在一线,但他明白做好师生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和信息摸排上报工作也至关重要。为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防疫政策、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利用微信群、QQ群、网络等为全院师生提供学习资料和疫情防控知识。为了保证排查上报的信息精之又精、准之又准,他认真研究学校文件精神和各项防疫政策,积极利用新技术,开发设计“表格”小程序收集教职工身体状况信息,既便利又高效,保证了疫情防控信息的精准传递。

在学校紧缺防疫物资的情况下,他积极沟通协调,帮助学院李晓歌老师租户向学校捐赠急需防疫物资价值8900多元,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一份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认真负责、精益求精,为了核准一个数据,他不厌其烦的联系、核实。为此,他常常是手机离不开充电器,各项工作常常忙至深夜。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