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先锋 >> 正文

一线风采Ⅻ:疫情下的成长见证

发布日期:2020-04-22    点击: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学子们用责任担当展现了对祖国深沉的爱,用真情力量支援了家乡疫情防控,用爱心行动助力了学校抗疫事业,用坚强意志克服了网课学习的种种困难,使这场灾难变成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成为了我校大学生成长实践的鲜活“教材”。

  知行合一,助力家乡抗击疫情

  疫情期间,我校青年学子身体力行,冲锋在前,主动申请加入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切实担负起青年学子应有的社会责任。主动递交志愿服务申请、检测出入人员体温、登记外来车辆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社区门口、田间地头、车站广场遍布着他们忙碌的身影。

  动物医药学院18级动药01班的景晓雯在疫情到来之时主动请战,迎着寒风冷雨,不惧疫情风险,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扛起了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不管在疫情防控值守点,还是物资捐赠和搬运现场,处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鲁山县仓头乡人民政府对景晓雯同学在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予表彰和感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16级酿酒01班唐孝天同学作为家乡党员防控突击队的一员,每天逐街逐巷进行宣传、排查,对各小区及背街小巷进行消毒,为防控卡点运送防疫物资,在防控卡点进行轮班值守,对出入居民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他在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受到了漯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高度赞扬。

  金融与会计学院19级保险01班王宇玥同学加入了安阳市汤阴县人民医院的志愿服务工作,她在医院门口进行体温检测,对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她尽心尽责守岗位,有序做好防疫工作,受到了汤阴县人民医院的表彰和感谢。

  艺术学院18级环境设计03班张宇同学,第一时间向家乡所在地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镇汉石桥村疫情卡点处主动请战,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他每天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以及其他青年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班,对来往村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保障着疫情期间家乡的安全。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18级数字媒体技术02班金晨磊同学,自告奋勇参加到了洛阳市高新区丰李镇贠庄村的志愿服务队伍中。他为村民宣传讲解防疫知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着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爱校如家,捐款捐物共克时艰

  大爱无疆,守望相助。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学子时刻牵挂学校战“疫”形势,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支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自发进行爱心募捐,向学校捐赠1080斤84消毒液,为我校抗击疫情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极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旅游学院17级、18级酒店专业和17级景区专业学生们虽身在异地,但心系校园,他们向学校捐赠了590个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希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为学校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工商管理学院16级市场营销01班吕明辉、18级营销(数据)02班翟海利两位同学用自己3800元的奖学金向学校捐赠了水银体温计100支、84消毒液300斤、护目镜12个、一次性PE手套1000双,希望为学校的顺利复学贡献一份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19级会计01班陈怡含同学向学校捐赠消毒液100斤,19级会计(专)02班学生刘畅向学校捐赠120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了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爱校之心,体现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成效。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向学校捐赠了50套医用防护服和40支体温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学校抗疫一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坚守学习,静待花开复学之日

  “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我校三万多名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全力投入到网络授课学习中。严峻的疫情形势阻挡不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对学习的坚持,艰苦的外部环境阻止不了莘莘学子的上课热情。

  动物科技学院17级饲料班李甲申同学为了保证网课学习顺畅,不畏天气严寒,将课桌搬出房间,每天坐在自家院子中,利用手机观看各科目的直播课程,认真做好课堂笔记,直播过程中遇到网络不稳定时,他会通过一遍遍地学习PPT,反复观看直播回放巩固学习。

  外国语学院18级商英02班的张蕊同学,在家中未装宽带的情况下坚持网课学习,为了能跟上学习进度,她在每天网络教学直播前就早早搬好凳子坐在自家大门后边,“蹭”邻居家的WiFi听课。条件有限,但她乐观地认为:这些都不是困难,外在环境的影响不能成为她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16级能动03班赵豪同学一边备战考研复试一边做毕业设计。由于疫情管控影响,网上购买的复习参考资料迟迟未到,在家中没有学习资料的情况下,他想方设法查询相关网络教学视频学习。他说:“面对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毕业生更应该学会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摆正心态,稳中求进。”

  物流与电商学院17级物流02班高金民同学没有因为学习条件的简陋而放弃上进的步伐,他搬着凳子到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寻找”网络,网课上积极保持与老师沟通交流,主动思考并踊跃回答问题。每天坚持早起的他总是能利用有限的设备在简陋的环境中按时完成学业。

  文法学院19级知识产权01班的郜逢源同学在征得邻居同意后,每天借助邻居家的无线网络进行学习,积极利用电脑做笔记,将每门课程的课堂笔记整理得整齐又具条理性,进一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她说:“不在老师的课堂监管下上课确实很放松,但宽松自由的学习环境让我意识到,网络教学完全依靠自己是否自律,所以我们更不能放松自己,一定要比在学校课堂上更加严谨认真,这样才能真正学到知识。”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课堂。在防疫期间,众多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子坚守初心,把疫情灾难化作生命的教材,用担当奉献、踏实勤奋为抗击疫情做着点滴贡献。严峻的疫情形势也见证着莘莘学子的温暖成长,学子们的知识能力、情感价值观、综合素质等都有了丰富的体验和积淀。立足当下,坚定信念,静心学习,提升自己,相信我校学子通过不懈地坚持,一定会迎来崭新的人生征程!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