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我校民进会员毛高杰博士建言 助力中小企业纾解疫情影响

发布日期:2020-03-07    点击:

  近日,我校 “知联会”副会长、民进支部副主委毛高杰博士撰写的《关于成立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专项援助基金的建议》,经民进河南省委推荐,被民进中央采用。

  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发展带来了严峻的挑战,期刊编辑部毛高杰博士经过对我国中小企业风险应对能力状况综合分析,形成了关于成立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专项援助基金的建议》一文,文中提出多项建议:第一,由中央财经委成立疫情期间经济工作专项领导小组,统揽疫情应对的经济决策工作。落实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做强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第二,按照央地关系成立专项援助基金,专项基金主要针对全局性影响的事项进行援助,帮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企业渡过经营困难期;第三,明确在疫情期间,对积极进行疫情防治,并采取创新应对措施的企业进行支持。各地根据自身情况对本地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的具体问题采取专门政策;第四,及时公开中央和地方的专项援助基金、债券、税收、产业支持等系统政策,为中小企业提供正确的引导,强化他们的发展信心。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民进会员积极发挥自身参政议政优势,展现了民进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体现了学校统战工作在打赢防范疫情攻坚战中的积极贡献。

  民进河南省委会网站链接:http://www.hnmj.gov.cn/wSpacePage?lmid=13ACN1ACN2ACN7014ACN1ACN02891B6ACAFC4C49AEDF569ADB472091(宣传部 田景丽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