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党员干部勇担当阻击疫情做表率——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01    点击: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4天3次谈疫情防控,并对此作出重要指示。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省委下发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此,我们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各级党组织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形成各部门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确保我校广大师生群众的生命健康。

二、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强化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不断完善防控预案和应对预案,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向师生广泛宣传疫情防治知识,以及党和国家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所采取的有力措施,教育师生从自身做起,不断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摸清师生身体健康和思想底数,指导师生科学安排寒假期间学习和生活。要谋划好延迟开学期间的远程教学、延迟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学校活动场所和区域定期消毒管理,以实际行动赢得师生对组织的信赖。要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如发现学校师生员工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要及时报告。

三、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敢于斗争、敢于担当,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带头落实工作责任,带头值班值守,带头宣传引导,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示范带领师生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锤炼党性、接受考验,争当执行防控措施的积极践行者、推动者,做到公共场合戴口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无特殊情况尽量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积极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急难险重任务,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四、加强组织领导,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评价党员和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把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激发党员干部忠于职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热情和干劲。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按照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