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2-01    点击: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先进模范作用,拟在学校教职工生活区建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开展生活园区疫情防控服务、监督检查工作。

一、参与主体

学校全体党员干部。

二、工作任务

协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及监督检查工作。

三、有关要求

1、建立生活区监督检查全覆盖机制。在学校淮河路、北林校区、英才校区、龙子湖校区各个教职工生活园区分别设立生活园区“区长”、居住楼宇设立“楼长”、所在单元门栋设立“门栋长”。

2、实行监督检查负责人负责制。生活园区“区长”负责协助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好本生活园区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协助物业做好管理服务;“楼长”负责所分管楼宇的相关工作,负责向生活园区“区长”报告工作;“门栋长”负责本门栋相关工作,负责向楼宇“楼长”报告工作。生活园区“区长”、楼宇“楼长”和单元“门栋长”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开展工作。

3、建立疫情报告制度。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区长”负责定期汇总本生活园区的有关情况并及时与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对接上报。

4、“党员先锋岗”人员选调机制。“区长”、“楼长”和“门栋长”在学校党员干部中产生。“区长”一般由正处级或副处级干部担任;“楼长”、“门栋长”可从副处级、科级党员干部选配。“区长”根据党员干部生活园区分布情况党委指派担任。“楼长”和“门栋长”由“区长”提名,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5、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希望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附件:生活区人员安排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日

附件

生活区人员安排

一、淮河路生活园区“区长”:张铭(金融与会计学院党政办主任)

离退休支部书记高建成参与负责做好离退休同志相关工作。

二、北林一生活园区“区长”:陈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

三、北林二生活园区“区长”:胡晓波(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离退休支部书记李可淑、李延庆参与负责做好离退休同志相关工作。

四、英才校区生活区“区长”:杨 成(校纪委副书记)、陈复昌(金融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

离退休支部书记赵金祥参与负责做好离退休同志相关工作。

五、龙子湖校区生活区“区长”:石冬梅(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

离退休支部书记刘国用参与负责做好离退休同志相关工作。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