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抗疫的日子里,你就在我身边Ⅱ

发布日期:2022-04-21    点击:



这是一支由19人组成的作风硬、业务专、综合实力强的学工队伍,曾先后荣获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学百年党史做借阅达人”优秀组织奖等十余项集体荣誉,带领学生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他们就是金融与会计学院辅导员。

“疫”不容辞 风里雨里,辅导员守护你

“同学们,特殊时期,请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同学们,大家一定要遵守校规校纪,不翻墙,不订外卖”“同学们,核酸检测,请保持1米的间距”“网速好不好,上网课卡不卡?”“家长您好,学生在校很安全,请您放心”……

这是金融与会计学院辅导员的日常,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他们为学生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为学生送去阳光和祝福,为学生守护健康和平安!

强化责任,宣传防疫有力度

在接到封校管理的通知后,金融与会计学院辅导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平台传递学校应对疫情防控采取的举措,积极构建思想政治“线上教育”新阵地。老师们先后开展了50余次线上班会,从政策宣传、行为规范、榜样示范等方面,用更贴近青年学生,更“接地气”的形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思考生命的价值、道德的意义和法治的作用,把握核心问题,引导学生要充分理解、支持校园防疫工作,积极防“疫”、理性抗“疫”,并提示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强化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战“疫”时期应有的使命担当与社会责任。

保驾护航,管理服务有温度

全体辅导员秉着钉钉子的精神,精准摸排学生状况,每日督促辅导猫打卡、全员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等;耐心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切实做到24小时开机,随时接收学生的咨询。当学生出现身体不适时,老师们全程陪同学生“两点一线”的安全就医;当学生面对补考出现焦虑时,老师们为300余名学生开展了高数、英语、会计学等多门课程的专项辅导活动;当学生觉得emo时,老师们就“摇身一变”成了暖心的大白。

活跃身心,校园文化有浓度

为了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全体辅导员通过开展谈心谈话、走访宿舍等多种方式,广泛了解学生意见和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他们成为了学生健康监测的“督导员”、心理困惑的“咨询员”。通过开展“寻找心灵的龙猫”“疫情有限,唱响无限”“‘寝’系你我‘艺’展风采”“‘瑜’悦身心‘疫’起向未来”等线上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一定的调适方法,帮助学生塑造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

在这场与疫情的搏击中,金融与会计学院的全体辅导员积极落实学校的防控部署,主动作为,坚守一线,切实守护着每一位学生的安全。辅导员以班会、融媒体矩阵教育平台为主阵地,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坚持灌输性与启发性相结合,坚持“战疫”与“育人”相结合,创新工作方式,做好价值引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动力为感召,为培育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