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抗疫的日子里,你就在我身边XII——让学生泪目的学院党委书记

发布日期:2022-05-10    点击:




近日,一段老师独自坐在楼梯台阶上吃饭的视频冲上热搜,刷爆朋友圈。

视频中,学生下楼时,偶然发现自己学院的老师把水果午饭发放给学生们并等所有学生吃完饭领完水果之后,才静静地在一个无人发现的角落大口吃饭,而此时已经是下午2点。

很多同学们看完视频后,瞬间“破防”,纷纷在视频下留言:“学校真的很温暖,老师也特别贴心,很辛苦很为学生着想”“泪目了,周书记真的很让我们安心”。

这位同学们口中“别人家”的老师就是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凯。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周凯带领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防疫一线。学校封控后,周凯第一时间查看校园防控措施开展情况,深入学生群体,详细了解人员登记检查、核酸检测、人员配备等情况,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认真询问休息就餐、个人防护等情况。

5月4日,周凯紧急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叮嘱学生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绝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并强调学生干部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以最佳的身体状况和精神面貌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在这场战“疫”里,周凯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搭班子、建团队、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各环节流程、保证队伍高效运作。

“三轮会骑吗,让我来,放心掉不了!”在搬运物资时,周凯熟练地骑上三轮,争分夺秒为同学们派送物资、送餐,直到把所有事情安排妥当后,才席地而坐大口吃饭。

送到学生们手中的一顿顿热饭、一个个水果、一袋袋面包都让封控时期漫长的等待有了希望,时刻记挂同学们的周书记,也同样被同学们在心中记挂。同学们纷纷在朋友圈留言: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一直都陪伴我们的周书记,下午两点钟才得空蹲在楼梯上吃饭的周书记,骑着脚蹬三轮车送药的周书记,真是又亲切又帅气。还有其他一直为疫情防控奋斗着的老师们和志愿者们,真的非常感谢,幸好有你们。(常书辉)

人民视频:http://apiapp.people.cn//a/a/n/video_wap_521493.html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