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关于加强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国内疫情仍处于快速传播阶段,为严防疫情输入校园,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清明假期校园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管控人员出行 倡导师生员工假期非必要不返乡不出省、不跨市县流动,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特殊情况离郑的按相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并向学校防控办备案,严禁走亲、访友、聚集、聚餐。不组织开展集体祭扫等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倡导采取讲先人故事、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简约方式缅怀亲人,表达追思,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后勤部门要确保假期校内的后勤服务保障能够真正落实,切实提升服务管理精细化水平,充分保障学生“吃、住、学、用”等各方面需求,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三、落细常态防控措施 要切实严格校园管理,严把校门关,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做细做实测温扫码、登记、核验核酸证明等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各单位要结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职工疫情防控承诺书》签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同时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冷链食品和快递规范管理。

四、严格落实健康监测 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加强常态化防控和疫情监测预警,做好居家健康管理,实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健康异常状况,及时上报信息。各单位要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师生和共同居住人外出、返回均要向学校提前报告,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返校时,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健康码为绿码、核酸结果全部阴性,经学校允许后方可入校。

五、继续落实核酸抽检   落实好学生每日核酸抽检比例;教职工和“三保人员”应积极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六、加强全员共同防控 各部门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引导全体教职员工主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封闭式管理常态化防控和应急性处置工作。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新特点优化防控举措,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杜绝时紧时松。要认真做好假期应急值守,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等制度,遇有紧急、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

七、丰富课余文化生活 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校园封闭管理对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造成的不便,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疫情下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心理疏导,缓解思想压力,主动给予关心关爱。要加强舆论引导,结合疫情防控切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挖掘抗疫育人元素,广泛开展主题教育、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丰富学生课余活动,充实校园文化生活。

八、加强督察堵住漏洞  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在学习贯彻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抓早抓小”要求和应急处置中存在的不足,按照疫情防控督查专班要求做好八个方面自查,补齐工作短板,堵住防控漏洞。要强化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对于不能严格执行学校封闭式管理规定的师生,造成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