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5-04    点击: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北林校区两个家属区实行封控管理,全体学生实行静态管理,全校进入战时状态。越是在急难险重时刻,越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压实责任上作表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一线“干”、“干”在一线,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强化政治领导,在组织引领上作表率。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希望和力量!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织密织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团结、动员和组织师生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先锋岗、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组织开展“阻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等,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切实做到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三、提升政治能力,在争当先锋上作表率。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勇当疫情防控“主力军”,争做“最美逆行者”,以自己的先锋形象和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增强信心、战胜困难,不折不扣地落实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共产党员要坚决响应号召,统一思想,听从指挥,振奋精神,自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担当奋斗、上前靠前,带头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带头开展宣传引导,带头参与情况摸排,带头参与值班值守,带头为师生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

四、增强政治担当,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考察政治素质、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及时发现、宣传表彰在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带动和激励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力量。

五、严守政治规矩,在执行纪律上作表率。坚持就能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广大共产党员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决服从指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带头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配合做好流调工作,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按要求做好防护工作。带头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校园稳定,对散播谣言造成师生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弘扬主旋律,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党旗扛起来、党员站出来、党徽戴起来、责任担起来……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越要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决守护校园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中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54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