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8    点击: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高等院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校园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校门出入管控。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教职员工和学生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严格履行外出行程报备和请销假手续,入校时须配合门卫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并如实报告个人身体状况以及接触史和行程史。严格执行家属院与校园通道管理办法,外来人员一律不得通过。

二、进一步强化封闭区域防控。尽可能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尽量开放教室、自习室、图书馆、体育场等公共空间。大型聚集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在人员相对固定的教室和实验室内,小班制(人数<40人)上课提倡戴口罩,大班或合班(人数≧40人)上课和图书馆自习要求戴口罩。一旦出现发热(体温≧37.3℃)等症状的学生,同班级和同宿舍同学要立即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三、进一步严格学生宿舍管理。继续强化学生宿舍“网格化”制度,把好学生宿舍出入关,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洗手设施运行良好。做好垃圾清理和日常公共区域消毒。

四、进一步落实部门岗位责任。英才校区、北林校区有关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由各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教室、实验室、宿舍、图书馆、体育馆等场所的防控管理办法由负责部门按照防控技术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报防控办备案。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9月8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