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9    点击: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将至,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0〕35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师生假期活动指导。放假前,各部门要集中开展一次政策宣传和安全教育,组织学习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河南牧业经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防控文件;要结合整体疫情形势和我校当前实际,针对学校调整放假时间的目的和背景,把上级的要求和我校采取措施向师生员工讲清楚,说明白,宣传好;要引导师生合理选择安排外出区域和行程,不前往刚解封的中高风险地区,校外活动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和规定;倡导不进行跨省域长途旅行,离开郑州市的师生,要向学校报备,报备要有明确的出行时间表、线路图及出行方式;外出活动期间,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和到人员密集场所时,做好防护措施。

二、严格出入管理。假期期间严格落实校园进出登记制度,做到师生员工一视同仁,禁止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所有人员进入校园时,一律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未达标者禁止入校。学生因实习、求职、探亲、就医等特殊原因确需进出校门的,根据活动路线和区域,本着方便学生、服务学生的原则,简化请销假程序。

三、做好后勤服务。假期期间,学校要做好供水、供电等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对食堂、超市、澡堂、图书馆等严格管理并正常开放。确保食品安全,丰富餐饮种类,严禁饭菜质量下降,严禁生活用品和食品价格变相涨价。做好人文关怀,组织专人慰问留校学生;美化校园环境,在符合上级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营造大方简朴节日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庆中秋庆祝活动。

四、强化教育疏导。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辅导员要深入班级、宿舍、家属区,加强与本部门师生员工的思想沟通,教育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风险,积极主动地配合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要关注师生的所思、所需、所为,对于特殊人员要重点帮扶,避免出现各种矛盾和突发舆情;做好大学生心理咨询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干预,积极引导家长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协助学校做好心理疏导。

五、强化值班值守。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庆”“中秋”假期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值班人员不得脱岗漏岗。各部门要加强巡查,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假期的分布情况、行动轨迹、健康状况,每天按常规按时进行“零报告”、“日报告”和“有事即报告”。对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的人员,指导其及时就医排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9月28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