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关于严明工作纪律 压实防控责任 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28    点击:

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1月27日重要指示精神,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全校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稳防控疫情责任,投身防控疫情斗争,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防控疫情阻击战,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扛稳责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刻不容缓,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校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摆在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事业稳步健康发展的政治高度,发扬牺牲精神,进入临战状态,积极投身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要求,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要广泛发动师生,凝聚群众力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努力构筑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严落实责任、从严做实措施、从严抓好监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员、全时、全力做好防控疫情工作。

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疫情就是命令。从严落实防控责任就是对人民群众、师生员工最大的负责,就是对党的事业最大的忠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迅速响应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带头落实防控举措,带头做好追踪排查,带头做好舆论宣传,带头开展监督检查,带头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全体党员要保持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考验的斗争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敢作为、善作为,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树立好形象,把“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转化为不怕牺牲、战之能胜的具体行动,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三、严明纪律,严肃问责

责任重于泰山。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控疫情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压紧压实防控疫情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绷紧思想之弦,严守各项纪律。校纪委将协助学校党委加强监督检查,对于在防控疫情工作中有令不行、执行不力、玩忽职守、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按规定报告重要情况和重大舆情,或者出现防控疫情任务不落实、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失职失察、值班失守等现象的,校纪委将立即启动问责程序,依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坚决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校 纪 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