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先锋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推行“五化五导”模式 筑牢校园防疫“堡垒”

发布日期:2022-03-29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鉴于当前异常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高校疫情防控管理的指示精神和我校疫情防控具体要求,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党委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管理工作,推出“五化五导”模式,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师生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制度化先导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绷紧防控之弦、强调防控要求、落细防控措施、从严防控纪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应急工作专班,制定疫情常态化学生管理工作制度,为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遵循。

网格化传导

为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和有效的信息反馈机制,学院细化网格化管理,设置院领导、辅导员、班委、宿舍长沟通机制;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学生党员大会、学生干部大会、信息员大会逐级逐层次传达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建立多元化、立体化管理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效,落实到位。

数据化指导

辅导员专人负责每日辅导猫打卡工作,定点通报打卡情况,精准掌握学生位置及体温相关信息,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对未返校的学生建立台账,解释清楚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提醒学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要求。对于实习、请假等不在校学生的安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多样化引导

严格落实校园巡查,加大校园文明劝导力度,积极发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班干部在劝导区域值班,做到内防输入,外防输出;在公寓出入口安排志愿者对未佩戴口罩学生进行督查和温馨提醒,让志愿红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抖音发布教师版和学生版疫情防控手势舞,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学生提高防护意识,共筑师生安全堡垒。

温情化疏导

将辅导员工作阵地下沉至学生宿舍,提高辅导员进宿舍的频次,加强沟通;为每个宿舍配发体温计,督促学生认真落实晨午检制度,提醒学生加强自我防控意识,注重宿舍卫生,注意就餐安全;对学生突发情况需要外出者,辅导员老师开车带学生前往目的地,严格落实“两点一线”,尽可能减少和外界的接触,增加关爱。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党委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防控工作想在前头、落在实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