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先锋 >> 正文

弘雅书院—强能力作风 聚发展合力,唱好疫情防控“六字诀

发布日期:2022-03-18    点击: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固防线,近日,弘雅书院根据学校多次的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在书院党委书记田景丽、院长王友峰的带领下,弘雅书院全体教师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抓紧抓实抓细抓小疫情防控工作,唱好疫情防控“六字诀”,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平安。

一是“宣”字上下功夫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社群等线上平台以及召开班会、团课、深入宿舍等线下途径,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宣传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个人防护措施,引导师生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二是在“早”字上下功夫第一时间传达河南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早计划、早准备、早发现、早报告措施,及时建立灵敏、准确、时效的多点触发机制,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三是字上下功夫堵实习学生请假期间可能变更行程、乘坐交通工具等方面的漏洞,对照标准找出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

四是字上下功夫严格请销假审批程序和审批标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减少师生出入校园的频次,有效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畅”字上下功夫始终保持师生间的信息畅通,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班干部、宿舍长的作用,落实网格化管理,包干班级、宿舍工作,深入一线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强化家、校、社会共育,及时将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家长,形成个人、家庭、学校、社会联合抗疫共同体。

“坚”字上下功夫弘雅书院全体育人导师坚守工作岗位和值班值守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迎接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中的各种困难和风险挑战,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疫情防控工作重如泰山,弘雅书院将持续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