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先锋 >> 正文

校医院—护佑师生健康,筑牢校园堡垒

发布日期:2022-04-27    点击: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校医院严格按照郑州市及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关于全员核酸检测的安排部署,与三校区各属区社区卫生部门对接,于4月23日上午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未雨绸缪早当先,安排部署做在前

校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每次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校园防控网。为迎战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温晓燕院长在接到惠济区卫生部门核酸检测人员不足需要校医院医护人员增援,第一时间组织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加强巩固培训,在保证校医院正常门诊工作的前提下,成立核酸检测小组梯队和党员先锋岗,医院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医护工作者主动应战,纷纷加入核酸采样队伍。

提前安排部署,在本轮核酸抽检采样中,由学校统一部署规划,校医院、校团委、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等多部门联动,组织研究工作方案、安排和培训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安排工作设施和配套物资,统筹安排人员核酸检测时间、检测路线,分批错峰到达检测现场,为全校师生员工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做好充分准备。校医院此次抽调4名医务人员参与英才校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人员提前半小时到达规定点位,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准备采样咽拭子及消毒工具,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白衣逆行,初试锋芒,勇担使命挑重担

核酸检测讲究以快制快,既考验执行效率,也考验协同效率,故每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都十分紧急而繁重。在多部门的联动配合下,师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进入核酸检测场地,采样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师生员工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两米安全间距,经工作人员核对登记并录入信息,完成咽拭子采集后迅速离开现场,完成“即检即走”,整个流程高效有序。

身披朝霞,戎装以待。医护人员全副武装,专业耐心,重复性手消毒、采集咽拭子,为了节约防护服,一上午滴水未进,而护目镜后,一双双坚定的眼神透着战役必胜的决心!经过4个多小时的密切合作,校医院的4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工作收尾已是下午1点,正值烈日当头,大白们脸上已布满勒痕,双手被汗水泡白泡皱,虽疲惫,却表示自己只是抗疫队伍中一份子,尽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请战抗疫,身披白色铠甲,冲锋在前,既是职业的坚守,亦是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同心抗疫,向疫而行,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本轮全员核酸检测是对学校全体师生的又一次防疫防控的全面排查,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致、上下联动,周密部署,顺利完成采样任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校医院将继续积极配合学校及疾控部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练好内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把好校园关口,守住防线,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全员核酸,筑牢疫情安全堡垒。

“师生至上,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这是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心声。“召则能战,战则必胜”,校医院全体人员已做好了“战疫”一线的准备,时刻准备投入新的战斗,为师生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