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先锋 >> 正文

赤诚之心 助力抗疫——文法学院副院长刘明江同志抗疫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08    点击:

赤诚之心 助力抗疫

——文法学院副院长刘明江同志抗疫先进事迹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文法学院副院长刘明江密切关注着疫情的最新发展,同时也在思考如何为抗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2月24日,得知学校急需一些抗疫物资,为了尽可能避免捐赠物品过度集中,刘明江与校医院院长梁天玉沟通后,确定购买学校紧缺的红外线额温枪。此后,他费尽周折,多方联系货源,2月27日以399元一把的价格定购了10把。当时额温枪正是紧俏货品,厂家将发货时间一推再推,直到3月10日才把货发出来。3月16日,刘明江收到货后,迅疾将10把额温枪送到校医院。

2月28日,刘明江积极响应校党委和文法学院党委的号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慷慨解囊,通过微信向其所在的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捐款1000元,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一份爱心。

2月14日,按照学校要求,刘明江开始通过学习通平台给学生授课。授课伊始,刘明江就给同学们写了一份《告同学书》,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份紧扣新冠肺炎疫情的作业,要求同学们观看指定的几个视频资料,并要求同学们思考:我们究竟要以一种什么样的态度、以什么样的距离跟动物乃至整个自然相处呢?在日常的讨论中,刘明江也多用与疫情有关的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督促同学们对新冠肺炎疫情深入思考。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刘明江作为一名“抗疫情·稳生产·促发展”河南省惠农在线专家服务团专家,其名字及手机号与其他专家一起公布在2020年2月14日《河南科技报》上,接受有关知识产权法律的咨询。

“与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战士相比,自己所做的就显得微不足道了,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才是对抗疫最大的贡献。”刘明江在疫情期间一直这样要求自己。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