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先锋 >> 正文

勇做直面疫情的逆行者——校医院田群勇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08    点击:

勇做直面疫情的逆行者

——校医院田群勇同志先进事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本应居家团圆、欢乐喜庆的春节时段迅速蔓延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预防就是责任,接到校医院领导通知后,田群勇马上改变春节假日行程,于大年初二紧急返郑,立即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宣传,提高全校师生自我防护意识,消除恐慌情绪,田群勇先后编辑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居家隔离怎么做、河南省中医药预防方案、口罩的使用方法、怎么正确洗手、切勿盲目就医、寒假返校学生怎么办、居家怎么消毒、正确使用消毒剂、常用消毒用品中毒表现及处理原则、消毒七不宜等十一期健康教育资料,发到校内网,供全校师生学习。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是个新发病,随着对疾病认识的深入和治疗经验的积累,国家不断更新诊疗方案,作为医务保健科长,田群勇把每次国家诊疗方案及时通过微信群传达给校医院每个临床医生,提高对本病的认识。前期,他按区卫健委的要求设立了发热预检分诊点,安排门诊医生做好发热病人登记和分诊工作。郑州市11号通告要求停诊后,他24小时手机开机,对电话咨询的病人,一一给予解答并给出处理办法。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田群勇担任校医院信息报送员,对校医院职工排查工作认真负责,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迟报。对部门人员分布流动情况掌握清楚,上报信息及时准确。对学校发布的信息及时传达给每个职工,既做到上情下达,又做到下情上达。

除担任单位信息员外,他还担任英才生活园区9号楼3单元门栋长,挨家挨户摸排楼栋人员情况,认真完成本单元人员来往的上报工作和隔离观察监督工作,并积极参加生活园区大门党员先锋岗值班,有效防范了生活园区疫情风险。

按领导要求,他提前谋划学生开学后隔离观察区的设立、预检分诊点的设立、各种医疗文书记录资料的准备、医疗防护用品及急用药品储备和医务人员培训等。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