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先锋 >> 正文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文法学院付慧婕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22    点击: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文法学院付慧婕同志先进事迹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文法学院每位师生的心。

身为一名一线辅导员,付慧婕同志积极强化学生防护意识,保护学生安全,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及时普及疫情防范知识。不断做好学生疫情统计工作,每天及时上报学生流动情况,与信息不准确学生及时联系,做到每天信息准确100%上报。她积极参与学校共产党员捐款200元,积极联系消毒液的购买渠道,组织学生捐款捐物,三个班131名学生,共捐款达到2321.5元。

她不断加强学生思政教育,通过共上一堂思政大课,分享教育厅长讲话,以及《这些90后们为什么要入党》等内容,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增强学生爱国热情,宣传身边的榜样,鼓励同学们用青春践行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组织班级学生录制《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微视频,利用团课,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疫情期间,利用互联网积极给大家分享学习的网站、四级备考方法,分享学习笔记,分享新媒体专业的相关书籍,加强疫情期间的学风建设,真正落实好停课不停学。

对疫情期间在家学习效率低、心情低落抑郁的同学,她及时做好问题学生心理疏导和沟通,帮助他们明确学习目标,找到学习方法。居家学习期间,她通过转发一些防范网络教学诈骗、通过支付宝二次注册倒刷账户余额以及利用资助政策开展电信诈骗的知识和相关案例,帮助大家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疫情期间,通过班级群及时给大家分享有意义的书单、电影、运动方式分享给大家,丰富大家的居家隔离生活,帮助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例如分享《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等我回来》微视频,《抗疫下的新语语录》、《您有一份来自学校的影单,请注意查收》等丰富的内容给同学们,既提高学校公众号的关注度,也增强同学们的爱校情怀。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