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先锋 >> 正文

用平凡的力量做着不平凡的事——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史岳鹏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22    点击:

用平凡的力量做着不平凡的事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史岳鹏同志先进事迹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党员都是一名战士。作为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史岳鹏同志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他响应组织号召,以一名“栋长”的身份,积极投身到了生活园区疫情防控服务、值班等工作中。

2月1日,随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启动,作为北林第二生活区“党员先锋岗”成员,他积极承担了6号楼1单元的疫情防控工作。工作起始,他按照要求对住户信息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戴着自备的简单口罩,通过微信、电话、走访等方式与住户不断交流,经过无数个夜晚的不眠工作,最终,88户的综合信息渐渐清晰。

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北林家属院2区的门岗值班,和大家一道站在防控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他就出现在哪里。他协助物业开展出入登记、体温测量、车辆引导和隔离封贴等,每天不断巡察单元隔离情况,关心住户的心理需求,让学校的防控工作落地有声、抓地有痕,和大家一起建立了家属区安全屏障。

担任“栋长”期间,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科学防控举措,加强舆情舆论引导,缓解住户紧张情绪。个别住户不理解社区举措,他耐心解释;一些职工不熟悉工作流程,他细致讲解;对舆情上的风吹草动,他坚持以正能量团结大家。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史岳鹏同志一直将党徽放在心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平凡的力量做着不平凡的事。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