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防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防护 >> 正文

纸短情长,疫情防控期间心理老师想对你们说

发布日期:2022-03-15    点击:

亲爱同学们:

当前,全国多地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在此抗疫关键时期,心理老师想对你们说:

请及时了解并认真执行党中央、教育部、教育厅、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具体要求,对各类信息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对自己负责,尊重所有人此前的付出和努力,把抗疫精神转化为努力奋斗、积极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

请懂得用平和的心态接纳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疫情让我们的生活空间更加紧密,当人际间的摩擦让你烦恼迷惘时,请敞开心扉,让朋友分担你的忧愁;当同学愁眉不展时,请伸出友谊之手,架起心灵桥梁,互助成长。

请规律作息、专注学习、加强锻炼,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冲在一线是抗疫,“宅”在宿舍做好自己也是抗疫。同学们,大学是人生中最好的时光,最佳的打开方式就是向着梦想攀登,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希望你们都能自律、坚持,脚踏实地,积极主动学习,把平凡的日子累积成未来的惊喜!

请懂得求助。当你遇到生活、学习、情感等方面的困扰,无力解决时,可以与家人和朋友倾诉,表达自己的感受,积极寻求亲友的理解和支持,也可以向学校心理中心寻求帮助,避免负面情绪的积累而造成的焦虑和恐慌。我们会用热情迎接你,用爱心抚慰你,陪伴着你一路成长,助你拨开乌云,感受温暖阳光。

同学们,让我们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待到疫情过后,共同见证一个成长的你,自律的你,坚持的你,奋进的你。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