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防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防护 >> 正文

你在远方还好吗——来自母校的问候

发布日期:2021-01-19    点击:

@外出实习工作的孩纸们:

你在远方还好吗?

也许现在的你正在面对陌生的领导、陌生的同事、陌生的工作环境,对于工作正在努力地转变角色去适应,心理中心的老师有一些话想告诉亲爱的你:

刚刚结束紧张考试,又投奔到忙碌工作中,请在心中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

外出实习工作,要注意选择正规的招聘、兼职;

注意个人信息的保护;警惕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

谨防传销等非法组织诱骗;

注意保管好自己财物。

愿你在社会大学中收获成长、成熟,GET更多的社会技能,为走向社会做好更为充分的准备。



@宅家的孩纸们

你在远方还好吗?

很多孩纸们表示在家不能超过一周的规律是真理。

没回家时,父母各种盼望;回家当天,父母各种欢欣;一周内,母亲大人嘘寒问暖,一周后翻天覆地的变化——各种“嫌弃”。

在这里心理中心的老师有一些宅家生存法则想告诉你:

  1. 早起的孩纸最可爱

  2. 早叠被子,晚烧水

  3. 多读书、勤锻炼,文武双全

  4. 多陪家人少看手机

这些法则教师不是如何在家讨好和敷衍父母,而是帮助你找到被父母“嫌弃”的根源,看清作为一个大学生,一个成年人,一名子女应当承担的爱和责任

毕竟,父母何曾真正地嫌弃过我们呢?



@大四的毕业生们:

你在远方还好吗?

也许现在的在焦急地等待考研的结果,也许现在的你在奔波投送简历,找工作,这是大学里的最后一个寒假,心理中心的老师有些话想对你们说:

要制定一个专属寒假计划,不要让最后一个假期变得空虚;

阅读课外书籍,“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让自己成为才华与颜值吧并存的大神,迎接新的生活;

锻炼身体,养成良好作息

陪伴家人,毕竟多一分钟的爱与陪伴,才是给家人最好的新年礼物。



@所有人

2021如约而至,牛年春节马上来临,此时正值师生返乡团聚、走亲访友欢乐祥和的时节,但新冠肺炎病毒在我国的零星散发及节假日期间大规模流动聚集等风险隐患交织叠加,为了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心理中心的老师有一些话想对你们说:

  1. 请遵守防疫规定。按照要求离校、返校,精准上报个人行踪和健康状况,让疫情防控工作印证我们的文明底色与责任担当。

  2. 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人,适量储备防疫物资,做好消杀通风,加强体育锻炼

  3. 科学应对疫情。理性认识形势,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4. 增强信心定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灾难当成教材,珍惜韶华、奋发进取,合理利用居家时间“充电”提升。



愿所有老师、同学平安健康!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