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抗疫的日子里,你就在我身边Ⅳ

发布日期:2022-05-04    点击:




5月3日,郑州市疫情形势突然严峻,学校立即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对三校区及家属区所有人员实行静态管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辅导员立即出战在第一线,为了学生的安全健康,为了教学秩序的有序进行,昼夜无间断地守护在学生的身边,温暖了无数同学们的心。

在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73号通告和学校疫情防控升级的情况下,学校广大辅导员逆行而上,带着生活用品、换洗衣物等,立即到校返岗,与学生们在一起,及时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安抚学生情绪,避免学生产生恐慌心理;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及时处理学生的突发情况;主动担任志愿者,为学生们做核酸检测……

5月3日深夜,辅导员坚守在校园、坚守在岗位,逐一排查学生在校外实习、是否有密接次密接等情况,叮嘱学生做好各项安全措施;他们深入宿舍,关心关怀学生的生活情况,稳定学生情绪;他们在电脑前录入学生信息,发布安全通知,加强学生的安全防护……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贾艳艳说:“同学们,放心吧,还有我们呢,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校广大辅导员敢于亮出身份、冲在一线,义不容辞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保证。(李特 文/董锦洋 图)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