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抗疫的日子里,你就在我身边Ⅴ

发布日期:2022-05-05    点击:


这是一支由12人共同组成的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辅导员队伍。曾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等多项集体荣誉,先后带领学生荣获省级文明班级、省级先进班集体、校级十佳活力团支部、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疫情期间,为守好校园防疫“安全线”,他们用真诚的陪伴、真心的守护,全力保障学院学生的安全稳定,他们以责任和担当书写着新时代辅导员不忘初心的答卷。他们就是经济与贸易学院全体辅导员。

披星戴月的“守护者”

自我校英才校区实行封闭管理以来,辅导员落实值班巡查制度,24小时在岗,无论是办公室、教学楼、学生宿舍随处可见辅导员忙碌的身影。“请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正确佩戴口罩”“同学们,相比校外,学校是最安全的地方”“同学,你今天测体温了吗?”“核酸检测,请同学们保持好间距,提前出示二维码”这几乎是每位辅导员的工作常态。之前总会因核酸检测而忐忑不安,但只要看到一直陪伴在身边的辅导员,内心也就安定了许多。辅导员比我们学生大不了几岁,有几位老师刚刚毕业参加工作,也就四五岁的差距,他们也是谁的儿子、女儿,谁的丈夫、妻子,当然亦或许是谁的父亲、母亲。他们不是超人,没有超能力,但却化身同学们身边暖心的“Superman”。相比于老师,他们更像是我们的知心朋友,因为身边总有他们的陪伴。(2019级经贸04班 梁高磊)

上通下达的“信息员”

“紧急通知,请大家尽快排查健康码变黄的学生名单……”。晚上11点多,辅导员手中方寸大小的手机盒子,变成了上通下达的信息收发站,第一时间传达学校防疫工作安排、第一时间摸排反馈学生现状、第一时间斩断谣言信息。班会上,张雅祺老师告诉我们,“疫情之下,以前最怕错过同学们的深夜来电,现在又害怕错过学校的工作通知,明明身体已经很疲惫,但精神习惯性的保持紧张,微信叮当一响就不自觉地惊醒……”是啊,为了守护我们的安全,经贸辅导员们不分白天黑夜的工作,这好像成了封闭管理期间他们工作的“新常态”。所以尽管疫情严峻,我们也从未有过畏惧,因为我们知道,辅导员就在我们身边。(2019级农经01班 秦梓歌)

排解忧虑的“心理师”

疫情反复无常,最近可以明显感觉到身边有些同学时而情绪紧张、时而精神低迷、时而突然亢奋。为了更真实更全面地关心了解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辅导员张欣老师坚持一天三次走进宿舍,走到我们的身边,关心大家的学习与生活,不仅为我们宣讲防疫知识,还耐心解答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心情怎么样?”“食堂上没上新菜?”“学习上有困难吗?”“辅导猫打卡了吗?”“听说最近有部新电影不错……”,虽然是几句简单的家常闲聊,却总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学院与老师们的关心与关怀。所以纵使防疫形势紧张,我们也能放松紧绷的神经,因为我们知道,辅导员永远和我们在一起。(2021级商经01班 王宁)

随时待命的“救火员”

晚上10点,我拨通了辅导员老师的电话:“董老师,我们班有位同学药物过敏,有不良反应,呼吸急促,皮肤上还长了疹子,需要紧急到校外就诊,我们目前在校医院……”。值班辅导员董锦洋:“好的,马上到”。不到15分钟,董老师就把患病学生送到了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北院,经过医生诊治及留院观察,凌晨1点多董老师又将学生安全送回学校。晚上7点半,2020级经贸03班刘宴君拨通电话:“李老师,我们班有个同学突然身体不适,胸口发闷,手脚发麻,校医院医生说需要尽快到大医院就诊……”。值班辅导员李政:“等着我,马上到”。不到10分钟李老师开车就把学生送到了医院。在辅导员的陪伴下,诊治完毕已经将近深夜10点。“老师,我们班xxx……”,疫情之下有太多的突发性事件,每次“出警”辅导员老师就像“救火员”一样,永远冲锋在前,守护着同学们的安全健康。(2021级经贸升本01班 侯思远)

面对疫情,辅导员是最英勇的战士;面对我们,辅导员是最温柔的天使。饿了,吃上一口泡面;困了,俯下身子睡一会儿。他们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温暖与守护着我们每一位经贸学子。亲爱的辅导员老师们,夜深了,在这个微凉的初夏,希望您能睡个好觉,请放心,以后我们会好好照顾自己。(董锦洋整理汇编)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