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抗疫的日子里,我就在你身边XⅤ——同心抗疫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




后勤处现有教职工及餐饮、超市、物业等后勤服务人员共计1126人,负责学校能源设施设备管理、公共区域零星维修维护、卫生设备管护、绿化、保洁等多项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曾荣获“河南省能源与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节水型单位”“学校精神文明单位”等荣誉。

5月2日深夜,学校紧急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正式打响了新一轮的疫情防控战。后勤全体人员自觉响应校党委号召,迅速到岗,全面履行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部署 落实举措有速度

5月3日凌晨,北林校区第一和第二家属区实行封控管理,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及时赶赴现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落实封控措施,即刻开展人员流调工作。直至早晨7点,完成了1126名后勤教职工及三保人员信息排查工作,以及北林两个家属区1200余名住户情况登记排查工作。

决心坚守冲锋“疫”线有

圈死、扑灭疫情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学校疫情防控最紧要、最吃紧、最关键时期,数百名后勤教工和餐饮、保洁、绿化服务人员义无反顾担使命,逆行进入校园。办公室、大礼堂,铺上褥子就是床。

学生一天的供餐工作从凌晨2点开始,消杀、分拣、清洗、加工、配餐、送餐、消杀,直至午夜。后勤人员每日仅能休息5个小时,不是在加工配餐就是在送餐的路上,一切只为14000余名学生每日能准时吃到热乎、可口的饭菜。

为了严防死守每个角落,“行走的大白”不惧炎热,消杀工作一丝不苟,为校园净土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伞”。

多措并举 暖心服务有温度

疫情的考验亦是保供的考验。为减少本次疫情对北林家属区人员日常生活的影响,后勤处人员协调安排校内超市定点配送至校区门口,再化身志愿者逐门逐户送至家中。在气温接近30℃的五月,后勤处工作人员迎着艳阳,穿着防护服日夜为封控区内的人们送去了无限温暖。


学生供餐有保障。后勤第一时间协调各类供应商调配市场资源,最大限度储备米、面、油等物资,确保原材料充足不断档。三校区应急储备大米约43吨、面粉约10吨、鸡蛋约3.5吨、冷鲜肉12.9吨、打包餐盒3万件。

为了学生的营养均衡,后勤注重配餐荤素搭配,菜谱不断更新,每日14000余份的美食肩扛臂揽准时闭环送往宿舍学生手中。

责任在心肩扛物资有力度

连日来,各方爱心企业、校友等为学校疫情防控捐赠物资,一辆辆满载物资的车辆缓缓驶入校园。后勤人“闻声而动”,在后勤处长邵轶铭带领下,迅速成立由后勤教工、校园物业和商业服务人员组成的志愿搬运队伍,快速投入物资装卸和转运工作。在上百吨的物资搬运过程中,后勤志愿者们共同搭建一条人力搬运“流水线”,将一箱箱物资以手手相传的方式搬运,卸货、接货、转交、摆放、有条不紊,每次传递都坚强有力。

战“疫”打响以来,后勤全体人员自觉响应号召,昼夜奋战在物资和生活保障的一线,用坚守和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只为助力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全体后勤人想对你说:“有我在,请放心。”(蔡军)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