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抗疫的日子里,你就在我身边Ⅺ——守护北林一区的“勇士”

发布日期:2022-05-09    点击:

张思胜,中共党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理学部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曾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文明教工”“优秀教师”“优秀工会会员”等荣誉。

身为党员 我义不容辞

5月2日晚10点多,上了一天课回到家还不到一小时的张思胜老师,听到家属区要封控起来,立即站了出来,迅速加入北林第一家属区的志愿服务先锋队。他说:“这是战‘疫’,党员就要挺身而出,义不容辞”“我们必须凝心聚力,团结一心”。

因北林第一家属区多为租户居住,教师志愿者数量少,张思胜老师便承担着门岗值班、环境消杀、患者转运、上门扫码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分发等多项工作。5月3日,张思胜老师从早上8点站到深夜12点半,中间几乎没时间喝水,顾不上右腿的麻木肿痛,回到家中又继续开展信息统计和人员排查,直至次日凌晨三点,仅仅休息了两个小时后,又爬起来继续更新人员排查数据。

为了不耽误正常教学,张思胜老师在“教师”和“大白”“红马甲”之间不停切换。5月4日,他连上了6节课后,立刻换上红马甲走上志愿岗位。期间,张思胜老师负责协助转运病人约120余人,协助上门采集核酸检测300多人次。

张思胜老师说:“家属院病了,需要‘救治’,没有什么可说的,作为党员,作为教师,我必须上!”“战‘疫’面前,党员教师就要冲在前、勇担当,大家齐心协力、同心同行,没有什么困难是解决不了的……”

 

学校还有许许多多的党员教师志愿者,正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和冲在一线的辛苦付出,守护着大家共同的家园,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凝聚起了强大力量。这,也是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坚守初心、敢于担当的无畏和勇敢表现。(马志伟 李特)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