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抗疫的日子里,你就在我身边Ⅹ——抗疫一线中的那抹红

发布日期:2022-05-08    点击:




王喜军,中共党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海润资产公司科教示范园区主任,曾获得学校“十大道德模范”、2018“感动中原”教育年度人物等称号。

随着奥密克戎的突然来袭和变化升级,疫情犹如“倒春寒”,打破了学校的宁静,给全校师生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全校教职工以疫情为令、同时间赛跑、与病毒交锋,英勇无畏、逆向而行,用心血和汗水守护着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其中有一抹亮丽的“红”格外醒目,他就是我校海润资产公司科教示范园区主任王喜军同志。他身穿志愿者红马甲、肩带志愿者红袖标,让志愿之光再次照亮龙子湖家属院,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色彩。

抗疫中的坚守最动人

疫情来袭时,王喜军主动加入我校值班队伍。每天早上7点前第一个到达值班岗位,晚上12点左右最后一个离开。不仅圆满完成他本人的值班工作,还在其他值班人员遇到上课或别的任务时,主动承担他人的值班任务,确保岗位按学校要求进出,避免相关安全隐患的发生。

在7号楼原楼长、单元门栋长按学校要求进行其他防疫任务后,他又主动请缨,临时代替7号楼楼长和3个门栋长的职责。除正常党员先锋岗值班外,他一人兼任楼长和3个门栋长。白天,他认真组织7号楼住户进行核酸检测,为了准确掌握7号楼各个单元的真实情况,他对申报人数不清的住户逐一敲门核实,及时掌握各个住户的有效信息;夜深了,他还在逐门逐户地为7号楼住户发放预防中药,从1楼逐层发放到17楼,当住户们第一时间顺利拿到防疫中药时,深深被感动着。他用初心温暖着师生、用行动诠释着使命。

有危险 让我来

5月5日晚,王喜军得知家属区需要紧急对多名人员进行隔离时,对周围的人说“在救助护理方面我有经验,让我来”。他迅速联系名单内人员,通知隔离事宜并进行隔离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在隔离人员全部登车后已经是6日凌晨2点多,王喜军刚刚休息了二三个小时,又马不停蹄的为82岁高龄病人刘长文送药上门,并联系社区和病人家属,解除了病人家属的后顾之忧。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付出就是一份力量!”。王喜军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党员志愿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挺身而出、逆向而行,日夜工作,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出一名党员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优良作风,践行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使命与担当。(金建伟 文/张瑞春 图)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