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抗疫的日子里,你就在我身边Ⅷ——旅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道山抗疫志愿服务侧记

发布日期:2022-05-07    点击:




陈道山,旅游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景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多次被校党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称号,所在支部被校党委授予“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多次参加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

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把初心使命写在抗疫一线

“我参加过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有经验,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愿承担最具挑战性的任务。”5月3日凌晨,我校北林校区疫情防控警报骤然响起,形势严峻,听闻招募党员先锋岗的消息后,旅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道山立即报名参战,主动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自5月3日凌晨3时起,他就开始忙于各种信息的上传下达。随着北林第一家属区疫情形势的逐渐升级,他与十几个党员先锋队员一起又主动承担起小区辅助核酸检测、居民生活物资分发和密接人员的转运等工作。

 

5月6日凌晨4点开始工作       5月7日凌晨3点开始工作


 

5月6日6点收工返回          5月7日4:35点收工返回

 

北林家属一区逐一登门进行核酸检测 守好疫情防控之门,服务小区居民生活

5月5日一大早,他突然接到同教研室澹丰霞老师的电话,得知其母亲头晕恶心极不舒服,鉴于澹老师已被集中隔离不在家,他本着老人无小事的态度,反复询问病情,通过咨询医生,给予了正确的院前急救,并安抚老人,并以最快的速度联系,将封控区老人转至医院就诊。因正确的院前处置,及时的转诊治疗,使突发高血压危象的老人得到及时治疗,很快转危为安,避免了并发症的发生。

疫情开始以来,我校87岁的退休教师张盛华,儿子被隔离,他担心他们生活上有困难,心理上有负担,经常前去探望,虽然严严实实的防护服让老人已经认不出他是谁,但轻轻的一声问候,让老人从心底里高兴,脸上的笑容变得灿烂,阴霾一扫而去。老人行动不便,有什么需求,已经习惯第一时间给他打电话。

在静默的生活状态下,居民们大量的网购生活物资及时分发是一个艰难的任务。小区是多层建筑,没有电梯可以利用,他按照地址将居民们网购的物品分类整理之后,先用小推车运至楼栋门口,再一件件搬运至楼上每家每户。居民们网购的物品既有小袋的食品、蔬菜,也有足足几十斤重的瓶装水和啤酒饮料,其中有很多都需要及时分发送达。酷热的天气加上密闭严实的防护服,拿着这些物品五楼六楼上上下下地来回奔跑,时常令他汗流浃背,但看到微信群里居民们焦急等待的信息,他一刻也不松懈,自己给自己加油,一定要尽快将物品送到居民的家中。

深夜,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匆忙地吃完晚饭,他又开始了备课和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工作。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看到群里那么多人真诚的感谢与点赞,他心是甜的。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陈道山总是乐观地说: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学校领导的正确指挥,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坚持,坚持,咬紧牙关再坚持,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恢复我们校园静美的模样。(旅游学院供稿)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