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抗疫的日子里,你就在我身边ⅩⅣ——他们,不仅仅是我的“白衣天使”

发布日期:2022-05-12    点击:




他们仅有42人,承担着我校三校区33000多人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等工作。曾获得河南省高校样板党支部,郑州市医保局、国税局颁发的大学生参保工作先进单位,学校精神文明单位、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他们就是学校的“白衣天使团”,守护师生健康的校医院教职工。

医务工作者被誉为“白衣天使”,在疫情灾难面前,“白衣天使”化身为“逆行战士”共同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在学校实施静态管理的那刻起,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闻令而动齐上阵,齐心协力共战“疫”。

镜头一:向“疫”而行,尽锐出征。5月2日深夜11时,学校进入新一轮疫情防控战斗状态,学校卫生防疫与核酸检测组专家梁天玉立即赶到北林家属院现场,参与现场控制和应急指挥工作;校医院温晓燕院长立即调配防疫物资当夜运往北林校区。校医院医务科科长邓大洋、校医院医生杨磊,接到防疫的号令立即行动,在3日凌晨前赶到了北林校区医院,马上投入到特殊人群的就医转运、病人处置、志愿者培训、抗疫物资调配等工作。

邓大洋是北林第二家属区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同时也担任校医院疫情防控信息员,负责各种流调报表上报和北林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交办的防控任务;肩负着医疗和两区一校防疫物资的采买、登记造册,被大伙亲切地称为“双料大总管”。杨磊在返校的时候小区已经封控,他克服种种困难,依然拉着行李奔赴医院。他与邓大洋一起肩负起北林校区的繁重工作。每天忙碌到夜里两三点,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校区指挥部领导的一致认可。

随着疫情升级,英才校区也被设为封控区。5月8日清晨,全体校医院医护人员都拉着行李、扛着被褥、安置好家中老人幼儿、克服一切困难出征英才。李凌玉夫妻均为医生,都驻扎在各校区的医院不能回家,家中仅余稚儿老人,刚三岁的孩子在视频中问:“我能不能抱着手机睡觉?手机里有妈妈……”

核酸检测是个高危工作,人员防护、标本运送、医疗垃圾的处置等每个环节都有严格的核酸技术规范要求,在郑州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校医院全程参与校内人员核酸检测的任务,白衣天使与大白一起行动。

镜头二:抗疫物资的搬运工。学校抗疫的行动得到广大校友、爱心企业的热心捐赠,在防疫物资纷至沓来之时,校医院温晓燕院长身先士卒带头当起了搬运工。邓大洋、杨磊在处理完病人后,在分发运送物资、接收捐赠物品处又出现了他们的身影,他们二人用手搬肩扛、电动车载、板车拖运等方式累计搬运物品超过500余件,一晚上搬运物品重量超过1吨。白桦医生下了夜班加入搬运物资的队伍,程占彪、赵通、王妙菊、王春玉、司机郭师傅等多位同志,不分昼夜的对捐赠的物质进行接收、清点、核对,又一件件的搬运入库,一件件搬出发放。

英才校区划入封控区后,运送捐赠物品的车无法进入校内,只能卸货在校门口,年逾五旬的药师刘爱军娴熟的骑着运货三轮车,风里雨里一趟趟运送;体重仅九十余斤的药品库管员程广晖拉着小拖车,默默一趟趟将物资转运至防疫物资分发处;小个子的护士们体弱志坚,腰酸了,背痛了,相互揉一揉,按一按,又咬牙开始了,一起搬运了十几吨抗疫物资。

镜头三;巾帼不让须眉的“铁娘子”。薛贞作为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虽然年龄不大,但却是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名的“铁娘子”。她协调各部门全员核酸检测场地及人员安排,带领核酸检测应急梯队严格遵守各项流程要求,圆满完成了每次核酸采集样品转运和医疗垃圾运送任务。

薛贞负责英才校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每日身兼数职,协调防疫物资统筹调配、密接及次密接学生的隔离转运、发热学生定点就医、追踪校外转诊学生轨迹、校医院医疗文书及台账的下发、上报每日校医院转诊及发热隔离区学生总数、职工各类信息统计报表、核酸检测采样、传染病防治、学生医保报销等等。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校医院人员总能在关键时刻逆流而上,扛起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校医院全体人员将与全校师生继续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携手打赢抗疫阻击战,迎来云开疫散的那一天!

512日是护士节,英才综合服务办公室代表学校为校医院人员献上了鲜花,祝福我们的“白衣天使”在传递温暖中获得力量,在点亮星光中收获黎明!(宣传部编辑)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