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穆瑞杰等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2    点击:

3月2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本轮疫情以来第4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通报了全省有关会议要求和最新疫情情况。18个省辖市、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和15所高校逐一汇报了近期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工作安排。学校在图书馆84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校长罗士喜、副校长张伟,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清醒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及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采取精准有力举措,全力应对当前疫情。

视频会议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围绕学生日常管理、校门出入管控、后勤保障、全员核酸检测、线上教学实施、家属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舆论宣传等方面开展专题研究,交流了意见建议。

穆瑞杰指出,务必高度重视本次疫情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更要坚定信心,充分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一是从严从紧贯彻落实3月16日、3月20日全省两次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分别提出的“10条举措”、“7条要求”及本次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的“8项重点任务”,深入细致查找我校疫情防控漏洞,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他强调:一是要紧盯关键环节,压紧压实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杜绝主体责任悬空,传导弱化等问题,各校区要结合实际,主动应对、精心谋划。二是要强化人文关怀,在筑牢防控堡垒的同时,及时妥善回应师生员工合理诉求与关切,加强心理疏导和舆论引导,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稳定。三是精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加大督导督查力度,对党委部署贯彻不力,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实、应急反应不迅速、处置不果断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罗士喜就各专班工作方案更新完善、如何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加强线上教学期间学风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做出部署。

张伟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对如何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等细节进行了具体安排。(袁三军 /图)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