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

3月23日下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张伟、杨志清、姚毅出席主会场会议。后勤处、保卫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书院)负责人分别就近期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总结汇报。会议由校长罗士喜主持。

穆瑞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是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对照近期省教育厅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的最新要求,结合当前形势,进一步落实落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再部署、再安排。我们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穆瑞杰强调,防控之弦要再绷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和复杂。我们要坚决把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扛起来,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这个政治任务;防控要求要再强调。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近期多次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调度会,明确了重点举措和具体要求,我们要结合实际,逐条落实、不漏一处,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防控措施要再落细。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控工作会以及省教育厅调度会精神,落实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严格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压实属地、部门、学校、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防控纪律要再从严。全校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严肃问责意识,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和短板,立即采取措施、抓紧整改到位,不得丝毫疏忽和侥幸,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罗士喜在主持时指出,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以及各级疫情防控文件指示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执行有力,落实落细;要切实扛起责任,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主要领导要主动作为,切实扛稳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抓落实。

会上,副校长张伟安排了近期核酸检测有关工作,副校长姚毅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虚拟货币“挖矿”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李阳 文/图)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