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春季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2    点击:

3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春季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校长罗士喜、副校长兼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伟出席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会场会议,英才校区、北林校区设视频会议分会场。各部门中层正职、相关学院书记和副书记分校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士喜主持。

会上,罗士喜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近期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忌麻痹大意,要毫不松懈、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务必把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各部门尤其是学生管理队伍要应势而动,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途径、方法,把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充分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三是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战斗姿态和连续作战作风,进一步激活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和组织体系,推动全校上下切实紧起来、严起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从严从紧落细落实。

张伟传达了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的相关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全面加强学生、教师、职工进校健康监测,所有人员健康码和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校园;严格校外人员进校管理,严控校外无关人员入校。二要加强校内人员健康监测。要分类别、分阶段适当加大师生核酸抽检力度;对安保、保洁、食堂等校园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加强健康管理;落实好学生晨午检制度,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三要教育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要加强全员健康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在校园,按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加强个人防护;在校外,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四要坚持家校协同防控。既要加强在校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更要加强师生员工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五要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宿舍、教室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尤其要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六要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毫不放松地防控春季常见多发传染性疾病;对快递包裹等重点物品加强监控、管理和消毒。七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纳入当地联防联控机制;一旦发生校园疫情,第一时间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流调转运、隔离管控,强化后勤保障、启动线上教学等应急措施;做好校内师生生活服务保障,及时妥善回应合理诉求与关切,加强被隔离和封控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八要加强疫情防控督促检查。要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学校教育教学、考试活动、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织密师生健康防护网,确保疫情不进校园,师生不感染。(袁三军 文/图)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