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2-17    点击:

为统筹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2月13日-16日,我校分别在龙子湖校区、英才校区和北林校区开展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副校长张伟,各相关工作专班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了现场演练。

学校高度重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组织开展,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具体部署要求,在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下,各工作专班及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全面布控、科学防范,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确保应急演练环节全闭环、无遗漏。

演练采取现场操作和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设置返校入口、学生公寓、食堂就餐以及课堂教学四个演练环节,模拟真实场景。演练过程中,针对预设的发热、无返校凭证、不在返校人员名单等具体情况,安保人员、宿舍管理员、辅导员、校医院人员实战运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迅速完成了学生隔离、环境消杀、信息上报等全要素、全过程响应。演练现场实景实地,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按照应急预案妥善处置了各类突发情况,达到了预期目标。

多校区开展应急预案全员、全过程、全要素演练,是我校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力推进春季学期顺利开学的重要抓手。学校将进一步固化应急演练好做法、好经验,提升师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能力,构建形成校园疫情防控长效机制,为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坚实屏障。(李伟静 文/ 翟浩辰 图)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