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4    点击:

11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罗士喜、李俊杰、李波、李中华、张伟、杨宝进、姚毅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会场出席会议,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机关教辅部门负责人分别在龙子湖主会场、英才校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罗士喜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重要性。各防控专班和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二是要依法依规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变化趋势,认真排查防控漏洞,科学调整防控策略,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把校门关,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线。三是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师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提高个人防护意识。面对社会舆情实事求是、理性分析、谨言慎行,不编造虚假疫情、警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四是要立即开展三校区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各疫情防控专班、各单位务必提高警惕,抓好细节,查漏补缺,创造性开展工作。罗士喜指出,全校师生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坚决把病毒挡在校园外,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战。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中华就学校疫情防控和监督检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监督检查专班要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要及时指出,对失职失责行为要启动追责问责程序,从严从快处理,绝不手软。

副校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张伟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专班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纠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克服侥幸心理、松懈思想、厌战情绪等问题。张伟要求,各基层单位要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疫情管理、教学工作、信息管理、校区和家属区管控、应急预案应对、后勤保障等工作。党员先锋岗、各楼长、门栋长要积极配合社区做好人员摸排、筛查和防控等工作。各校区要加强人员管理,对进入校区的教职员工、学生、服务保障人员科学管控。相关部门要通过今日校园、辅导猫等系统建立健康台账;要切实做好校园卫生环境管理,定期开展全覆盖清洁消杀,切实建立和落实三保人员和校区内商户至少每月一次定期核酸检测制度;要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卫生管理标准和郑州市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工作管理规范,把好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关;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强化值班工作纪律。全校要严控线下大型活动数量和规模,加强师生的卫生健康教育,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专班要加强督导检查,依法依规严格责任追究。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