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外人士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3    点击:

近期,新冠疫情在全国多地呈现反弹,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校统一战线认真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来势凶猛的德尔塔变异病毒,我校广大党外人士以高度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民进支部副主委毛高杰提交的《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增强防控法治化的建议》被民进省委采用后报送至民进中央。

核酸检测是及早发现潜在新冠病毒的有效手段,面对风险高、劳动量大的全员核酸检测,九三学社社员唐若菲主动担责,报名成为郑州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志愿者,从晚上7点服务到第二天凌晨1点,尽全力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服务保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唐若菲和同事一起录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提示语音,并自备拉杆音响在生活园区播放,提示每一位住户增强防范意识,丰富了学校生活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内容。

民建会员朴金子看到我校英才街生活园区值守的社区周边人口多,核酸检测任务繁重,她连续两次主动申请成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者,协助社区管理人员维持进出场秩序。为了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负担,她又主动帮助医务人员采集检测者人员信息、分发液体试管,最后收集整理所有试管以及相关物品,每次服务到深夜才结束。

党外人士赵宏斌自疫情开始后,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他都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宣传检测注意事项、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帮助群众正确扫码......每次核酸检测都是通宵忙碌,确保了核酸检测站高效、有序的完成检测任务。

此外,党外人士牛卫红、王慧君等也主动参与学校生活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和日常的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发挥全校广大党外人士优势作用,尽职尽责、勇于当担,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统战部供稿)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