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06    点击:

9月6日上午,我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俊杰、李波、吴中、李中华、张伟、杨志清、杨宝进、姚毅、杨国宇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团委书记、新生班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新生观看现场直播,开学典礼由副校长杨志清主持。

上午9:00,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罗士喜教授代表学校向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以《肩负历史使命 坚定前进信心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寄语2021级新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承革命意志,牢记家国情怀,勇做时代先锋,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奋进征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罗士喜在致辞中指出,2021级新同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性节点,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希望同学们自觉加强学习,学真知悟真谛,将来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增加底气;希望同学们坚持体育运动,强体魄壮体魂,夯实“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身体基础;希望同学们提高审美能力,陶心智净心灵,通过美的实践,人生变得更加美好!希望同学们勤于劳动锻炼,爱奋斗、求奋进,通过劳动奉献社会、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同学们,请记住你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记住我们党的前辈,记住他们的志气、骨气、底气,用勤学点亮‘思想之光’,用传承点亮‘精神之光’,用努力点亮‘奋斗之光’,努力成为优秀的人、卓越的人、出彩的人,成为让党放心的‘强国一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罗士喜饱含深情的话语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直播间弹幕不断,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不负时代重托,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教师代表、动物医药学院副教授马霞博士,优秀校友代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发酵工艺专业2001届毕业生、河南轻工业大学副教授侯佩博士,高年级学生代表、文法学院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杨开昕,新生家长代表、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崔成林,新生代表、经济与贸易学院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崔晓鸽依次在开学典礼上发言。(褚祺琪/文 秦梓龙/图)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