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双战场

发布日期:2021-08-14    点击:

当前,抓好疫情防控、推进灾后重建是安全稳定的重要任务,我校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中。

人民至上 战斗在前

在郑州遭受暴雨后,我校后勤处教师权平安立刻赶往学校家属院淮河东路56号院,帮助居民恢复灾后生活。在了解到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电力中断问题时,他一边安抚居民情绪,一边想办法联系电力公司恢复供电。灾情严重,信号时断时续,为供电恢复造成极大的困难,经过多次协商沟通,才使得家属院内配电房电柜得以检查维修。

8月初,二七区成为了新冠肺炎疫情封控区,除保障居民生活的行业和超市外,所有沿街门店全部关停。权平安老师为了保证淮河路家属院居民身心健康和安全,到处寻找防疫物品,在社区、超市不停地采购,经过一整天的忙碌,筹备了84消毒液、酒精、消杀液、喷壶、测温枪等防疫防控必需物资。同时,在物业人员空挡期间,权平安老师召集门卫、保洁、志愿者等人员,调动他们的工作热情,部署安排门卫值班时间、院内公共区域消杀防控、一户一卡一人出入检查登记等工作,并对有困难的居民、孤寡老人进行上门服务,送去蔬菜,水果等食物,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

权平安老师一家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在三次检测中都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人员、维持秩序,为尽快控制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权平安老师一家的努力付出,得到了河南省共青团、河南日报、郑州晚报、二七区淮河路办事处、二七区宣传部的肯定与报道。

勇于担责 冲锋在先

我校后勤处物业科副科长赵宏斌,在郑州遭遇暴雨侵袭时一直战斗在灾情第一线,防风挡雨、抽水排涝......在灾情过后,他又积极参与故障抢修、物资协调、消杀防疫、维护校园安全等志愿工作中。他带着孩子一起搬运救灾物资,将一箱箱方便面、一箱箱矿泉水、一袋袋大米、一箱箱药品等传递到灾区一线。有多次救灾物资中转点装卸任务紧急,赵宏斌老师为赶时间,顾不上吃饭,啃点馍、喝两口水便自行开车或骑电动车直奔装卸点。同时,赵宏斌老师还慷慨捐出衣服、被子、凉席等物资驰援灾区,竭尽全力的帮助灾区群众。

在全民核酸检测期间,赵宏斌老师和同事一起加入到核酸检测站志愿服务中,宣传检测注意事项、提醒群众保持检测距离、帮助群众正确扫码、在教师生活园区值班值守......每次核酸检测都是通宵忙碌,确保了核酸检测站高效、有序的完成检测任务。

心系灾区 全力支援

在灾区人民最为艰难的时候,我校编辑部主任朱登臣迅速行动,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在了解灾区的实际需求后,他将自己捐助的和其他老师捐助的衣物装了满满一车子送往捐助点。他的行动影响了期刊编辑部的其他同志,田子露、樊霞等教师也捐出了崭新的被子。

精心制作 贴心宣传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维护家属院区的安全,保障广大教职工的健康,我校唐若菲、张锦宇、秦煜等教师自发行动起来。他们自筹拉杆音响、录制宣传警示语、后期音响制作......在文法学院的场地支持下,为教师生活园区精心制作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提示语音,提示每一位住户增强防范意识,帮助家属院区更加规范管理,让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多“人情味”。

面对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双重压力,我校教职工毫不畏惧、共克时艰,用行动展现了“肩负使命、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李特/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