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团员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线上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1-08-07    点击:

8月2-4日,校团委号召各二级学院团委、各班团支部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线上主题团课。各二级学院团委、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将团课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在具体实践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动物科技学院

动物科技学院以云课堂的方式开展本次团课。在团课上,各班级团支部讲述了救灾及疫情的相关新闻,呼吁大家为防汛及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通过本次团课,学生更加明白自己身上的担当及责任,作为大学生,更应通过自身行动,展现时代力量。

动物医药学院

动物医药学院各班级团支部讲述了其优秀学生代表勇于担当、展现作为,主动加入抢险救灾的人群中的事迹,彰显了新时代学生代表的风姿。学生在团课过程中积极参与互动,为防汛抗灾做出贡献的同学点赞,并以他们为学习榜样。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各班分别讲述了不同的防汛救灾故事。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各班级团支部呼吁大家一定要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在团课上收看防汛救灾特别节目《一起扛》,并宣读了防疫倡议书。各团支部通过群聊讨论防疫知识、分享战“疫”事迹、总结学习心得,整体氛围积极有序,学习热情饱满。通过本次主题团课,工商学子获益匪浅。各团支部的团员加强了对疫情、水灾防控知识的了解,消除了恐慌心理。

金融与会计学院

金融与会计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在团课中讲述此次暴雨过后的一些救援故事。让学生意识到广大学子一定要更加有责任、有担当,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树立爱国心、报国志,让爱国成为破茧成蝶的不竭动力,让青春绽放光彩,做全面发展的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济与贸易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团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观看有关防洪和抗疫的短视频,学生感触颇深。观看结束后,团支书提出相关问题,学生也都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团课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此次网上主题团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众志成城、防汛抗疫的重要性,树立了防控理念,并掌握一定的疫情防控方法。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团员能不惧困难,保护自己,运用知识,科学防疫。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各班级团支部通过连麦提问、讨论、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展开本次团课,一同学习防控的有关规定,同时还有学生介绍了自己亲身经历洪水到来时的真实情况,讲述了在防汛和防疫过程中身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榜样故事。团课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和规定,科学防控疫情,做好防疫宣传教育,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物流与电商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各班级团支部主题团课分为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两部分。有同学认为,作为河南人,此次暴雨灾害和疫情爆发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但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力所能及做好自己的工作。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

在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团课中,广大团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不畏困难、甘于奉献,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和防疫一线。本次团课使学生认识到,作为团员,要带头提高疫情防控的意识,做到不传谣、勤洗手、多通风,科学防护,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向大家说明疫情险情的严峻性,同时也向学生提出了应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团员纷纷表示将会在疫情防控中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担当新时代青年责任。

文法学院

文法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结合各种新闻资源,为学生分析了在家中为灾后整治以及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重要性。让学生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力量是战胜灾情、疫情的有力武器。

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各班级团支书带领学生认真学习并巩固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技能,同时讲述了我校广大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体现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团结的伟力。

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各班级团员深入参与讨论,同学之间分享了他们在防汛救灾中进行志愿服务的经历。同时,对于疫情防控现状,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增强防疫意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学生表示:疫情防控任务虽重,但全校上下团结一致,终将迎来抗疫的胜利。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各班级团支部通过视频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暴雨肆虐,防汛救灾中感人事迹;疫情反弹,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坚定了防疫抗疫的信心。

国际教育学院

通过团课,青年学生认识到了生活哪有那么多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致敬在防汛救灾一线努力拼搏的“无名英雄”,致敬在灾情面前的“逆行者”,致敬每一个为战胜汛情而默默付出的“平凡人”。(各二级学院团委供稿)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