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点击:

3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动员会,校领导穆瑞杰、李波、张伟、姚毅等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和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波主持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会场会议,副校长姚毅主持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分会场视频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意义。我国政府宣布今年年底前将为80%(11.2亿)的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计划,实行全民免费政策,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和治国理念。在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都是责任人;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个人权利,更是社会公共利益。全校师生都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主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实现学校高接种率。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不仅仅使自身得到防疫安全保障,更重要的是确保了广大师生的安全,同时,保障了校园安全,保障了国家安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尽的是一份社会责任,展现的是个人的崇高思想境界和觉悟。二是要坚守接种原则,扎实做好动员工作。中国疫苗是世界上最安全、最有效的疫苗之一。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坚持“愿接尽接、应接尽接”的原则。我国目前投入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都已明确了接种的禁忌和接种注意事项,每位接种者,都要在接种前如实向医生讲清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既往病史、过敏史等信息,包括慢性病患病史,医生在充分评估后,给出是否适合接种的意见。从疾控角度来看,人群免疫屏障的建立,需要有足够高的接种率,特别是像我们这样有上万人的学校,接种率越高,全校师生的安全系数就越高。因此,把国家政策宣讲好,把原则讲清楚,把大家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是至关重要的。三是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任务保时、保质、保量完成好,尤其是有学生的学院和学生相关的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压实责任,抓实管好,切实将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专业性强的人员解疑释惑,增强广大师生对接种疫苗的信心,把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愿望变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要做好科学规划,各单位要详细框定接种人群和时间进度。确保各个阶段接种工作压茬推进、无缝衔接,切实把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要做好服务保障,积极配合政府合理设置接种点,做好水、电、网络、后勤服务、秩序管理、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接种工作不因保障措施不到位而受到影响。

穆瑞杰强调,我国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全民免费是一项国家的战略性支出,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通过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可以获得自身免疫力,共同在全校范围内建立起安全屏障,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进校园。全体师生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参与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自觉做到人人主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守护校园安全和谐。

李波在主持时指出,目前,世界多地陆续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给全球疫情防控增加了新的不确定因素,虽然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疫情输入和局部部分人员感染的风险。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这是我国当前疫情防控的最主要举措。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全校师生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按照要求坚持原则,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意义,扎实做好全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加大力度推进,坚决按照要求完成接种任务,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健康基础。

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伟宣读了学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方案》。

动物医药学院教授乔宏兴博士介绍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