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3    点击:

2021年1月12日下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一楼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校长罗士喜,党委副书记李波,副校长张伟、姚毅出席会议,全校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波主持。

张伟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安排,他从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方案、加强校区和家属院区管控、加强校区以外活动人员管理、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做好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把好食品卫生管理关、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加强疫情防控演练、加强假期值班工作、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十一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各疫情防控专班、各部门要按照校党委统一要求,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根据架构不变、职能不变、人员不变、责任不变的要求,切实尽职尽责,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为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罗士喜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带来的严重后果,要在思想上服从大局、战略上科学辩证、战术上统筹兼顾,做严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各职能部门、二级单位要系统的安排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新要求及时调整防控对策,完善防控方案,引导师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学校管理;相关部门和辅导员教师要引导学生利用假期提升学习能力,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的家国情怀。罗士喜强调,我们要做好人员流动和物品流动的管理,坚决把病毒挡在学校之外;我们要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调整迎评工作战略方向;我们要做好下学期网课预案,确保教学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

穆瑞杰在会议上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要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要及时总结经验、弥补漏洞,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全面筑牢新时期疫情防线;要及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多途径发布防控信息,做好防控政策宣传和防控知识科普。穆瑞杰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防控职责,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教师党员要坚持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师生要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有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报告,从思想上到行动上都做好充分准备,做到有备无患。穆瑞杰强调,我校迎评促建工作到了最后关键时刻,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实干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打好迎评促建攻坚战。

李波在主持时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二是要切实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及时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变化情况;三是在做好疫情防控情况下,做好学校教育教学、迎评促建、校园安全、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下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假期!(宣传部 李特/文 图)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