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0“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0-12-05    点击: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20 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开展大型户外宣传活动

1130日、121日分别在英才校区、龙子湖校区、北林校区组织开展了签名仪式、发放健康教育材料、有奖答题、现场咨询、现场检测等户外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健康教育处方3000余份、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有奖答题300余人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副书记李波、副校长张卫宪,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学院负责人分别参加各校区户外宣传活动,副校长张卫宪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参加活动的领导不畏严寒、冒着雨雪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教育材料、带领学生签名铭志:“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活动由校医院主办,惠济区疾控中心、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校健康协会共同参与。

积极组织参加活动并获得奖励

校医院指导各学院、健康协会组织开展工作,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由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河南省学校卫生协会承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协办的“郑州市首届防治艾滋病宣传标语征集活动”。 我校文法学院家政1班普露豪同学作品荣获“三等奖”。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由省艾防办主办的“‘DOU’来防艾抖音短视频大赛”, 共提交47份作品,我校健康协会荣获组织奖。

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校团委主导、各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开展了以“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全校2020170个班次、近9000名学生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学生自己组织、自我参与、自我教育,教育方式更直接,教育内容丰富、效果明显。

组织开展线上教育活动

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推送艾滋病防治知识、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扩大了受教育人群。

我校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领导重视并直接参与、线上线下教育形式多样、结合疫情防控教育内容丰富、学生积极性高,参与度广,达到预期宣传教育效果。

 

穆瑞杰书记现场签名

        

 

校党委副书记李波参加活动

 

副校长张卫宪为“郑州市首届防治艾滋病宣传标语征集活动”获奖者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201204102136

师生签名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937

校领导穆瑞杰、李波与部分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合影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