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09    点击:

9月8日,学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实况直播,,并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表彰对象先进事迹情况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俊杰、李波、张卫宪、吴中、李中华、张伟、杨志清、杨宝进及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电视直播,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的重要时刻,仔细聆听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观看结束后大家备受鼓舞、反响热烈。校党委书记穆瑞杰表示,表彰大会振奋人心的场景、格外隆重的仪式,是共和国对抗疫英雄们崇高的礼赞,也是中华民族在灾难中奋起的庄严宣示,进一步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疫情防控是一面镜子,照出了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他希望广大师生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学习,学习他们服从大局、舍身忘我的家国情怀,学些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立足岗位、立足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各项工作中去。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为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宣传部 常书辉/文 李特/图)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