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我校梁天玉同志获省委高校工委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0-04-05    点击:

  近日,省委高校工委印发《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第三批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进行表扬的通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7个基层党组织和32名共产党员进行通报表扬,我校校医院院长梁天玉同志名列其中。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大年初一,梁天玉就从老家赶回学校,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为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尽职尽责。他起草了学校有关抗击疫情工作的第一份文件《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参与学校多项防控措施的研究和制定工作,为学校科学防控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撑。他配备了第一批额温计、水银体温计等物资,联系筛选各种采购信息270多条,想方设法保证学校防控物资供应。他还推出了全校第一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并推送上百条信息、制作八部“小影宣传片”传达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提高师生对疫情的认知和警觉性。

  疫情管控期间,梁天玉每天要接打无数个电话,收发无数个微信,他的电话、微信成了学校师生的健康热线、心理热线、爱心热线。在家属区出现疫情时,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80多岁的退休教师离不开安眠药,但是疫情期间无法出门购药,他在深夜把安眠药送到老同志的手上;80多岁的退休教师下颌关节脱臼,他第一时间驱车上门,为老同志治疗复位。有30多年党龄的他有着老共产党员的情怀,在疫情防疫工作中,他谨记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许诺,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宣传部 常书辉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