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督导组到我校督查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6    点击:

  4月25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校复学条件实地督查第二督查组组长、省教育厅组干处处长冯轩友一行2人到我校检查指导返校复学准备工作。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俊杰、李中华、张伟、杨志清、杨宝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疫情防控汇报会。汇报会由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

  穆瑞杰表示,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已是常态化工作,根据省疫情防控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师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对返校复学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9个工作专班严格按照“九个到位”的返校复学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进一步完善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校长罗士喜汇报了学校返校复学计划方案和各项准备情况,并从疫情防控措施、防控责任、防护物资储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复学前的准备工作。罗士喜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标和“属地管理”原则,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听取汇报后,冯轩友充分肯定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返校复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主动和属地管理部门沟通,积极争取地方支持;二是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方案,加强对师生的培训演练;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学院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四是要两手抓两不误,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做好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工作;五是要做好学生舆情研判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随后,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校医院、学生餐厅等场所,详细了解校园封闭管理、学生返校复学后学习及生活安排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汇报会现场

实地查看校医院

实地查看学生餐厅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