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开展“中原抗疫勇担当,众志成城铸雄关”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播出6集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校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认真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开展“中原抗疫勇担当,众志成城铸雄关”主题团日、团课活动,全校团员青年踊跃收看,通过影片中记录的一个个动人的河南战“疫”故事,展现出一亿中原儿女勠力同心筑起坚不可摧的中原防线、众志成城打好两场硬仗的壮美画卷,引发团员青年的热烈反响,在主题团课上展开了热烈讨论。

  动物医药学院2018级动植物检疫班的郭懿文同学说:在河南战疫期间,各级党组织发挥强大凝聚力战斗力,构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坚实堡垒,全省党员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带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忘我精神。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家国情怀,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中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照亮崇高的人格。共产党员更是疫情防控疫情狙击战的中流砥柱。  

  艺术学院2019级动漫制作技术班团支书刘淑敏同学表示:心中满满都是感动与温暖,正是奋战在岗位“担当”之爱,在家做贡献“守护”之爱,凝聚成“我们的大爱”。我们有理由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2018级生物01的董亚苹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的大国担当,先进党员的无私奉献,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光不负赶路人。我会珍惜美好生活,不负韶光,即使在家也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2019级网络二班团支书刘世奇同学说:在这节团课中,我们看到了党员,在危难来临之际,第一个站出来,他们是最美丽,最棒的人。他们的行为,成为了这次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是他们的付出,我们才得以如此安心的在家中学习和生活。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2019级计网一班团支书李淑敏同学说:当前的我们,能做的并不多,但我们能做到自觉执行防疫措施,坚持不信谣不传谣。当下的我们,更应当努力学习知识,不断奋斗,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制度自信,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五四寄语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深切嘱托。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实践中学本领、经考验、长才干,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校团委 王森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