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我校首批学子顺利返校

发布日期:2020-05-18    点击:

绿阴幽草胜花时,济济学子踏归程。根据“自愿、错峰、分批、分流”的原则,5月18日,我校2020届第一批本科毕业生率先返校报到,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俊杰、李波、张卫宪、吴中、李中华、张伟、杨志清、杨宝进、姚毅深入各校区现场开展工作,他们到学生食堂、学生宿舍、返校报到点等场所,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和生活情况,欢迎同学们“回家”,开始校园生活。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副校长张卫宪现场开展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总体要求,把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作为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的首要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生返校复学相关事宜,对全校学生进行全覆盖排查,精准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通过组织各校区返校复学演练,不断完善操作流程、保障物资供应、做好宣传引导,确保返校复学工作顺利开展。

校长罗士喜、副校长张伟现场开展工作

报到现场,各部门、各学院老师坚守岗位,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要求,热心细致地为学生入校筑起第一道防线。学工部在郑州火车站安排了校车迎接同学们返校,最大限度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后勤处设置党员服务点,通过爱心三轮车为返校学生往返搬运行李;各学院在报到点认真查看“三单一书”,为学生发放体温计、明白卡等防疫物品,用亲切的笑容和贴心的服务迎接每一位学子的归来。返校学子按照学校相关要求,佩戴口罩、间隔排队、自觉测温、认真消杀、配合查验,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李波、副校长吴中、校纪委书记李中华、副校长杨志清、杨宝进、姚毅现场开展工作

截止5月18日16时,共返校复学1881名学生,经身份识别和健康筛查已全部入校完毕。学校将组织学生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每日晨午晚检制度,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扎实开展各项教学工作,确保学生平安返校,安心学习。

学生返校复学现场

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财务处、后勤处、保卫处、校医院、各校区综合服务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各学院全体教师到现场服务学生返校报到。(学生处 褚祺琪/文  宣传部 李特 常书辉 翟浩辰/图)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