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惠济区教体局副局长崔双丽一行检查指导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2    点击:

  3月11日下午,惠济区教体局副局长崔双丽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程慎,院长办公室主任贾江、校医院院长梁天玉、后勤处处长姬道兴、保卫处处长权太举、英才校区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王永全等陪同检查。

崔双丽听取了程慎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坚定不移地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突出“四个精准”和做到两个“快速”,即突出目标精准、方向精准、措施精准、方法精准,做到安排部署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密织联防群治防线,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效。二是抓实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表现在强化政治统领,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强化担当意识,建立健全多级防控网络;强化底线意识,精准排查师生信息;强化制度意识,依法规范管理;强化忧患意识,积极筹措贮备防控物资;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完善防控设施设备;强化应急管理意识,制定完备应急预案;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宣传意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教育工作;强化法治意识,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强化质量意识,着力做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三是设置了专门的隔离人员居住区,对学生和教工食堂进行了改造布控,积极筹备防控物资,为学生顺利返校和返校后的正常学习和身心健康做好准备。

  崔双丽实地察看了英才校区隔离人员居住区等场所,仔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值班值守、防控物资筹备和网络教学等情况。她强调:一是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严格防范病毒输入,坚决把病毒挡在社区之外;三是要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认真做好外地返郑尤其是外境返郑人员的筛查排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宣传部 田景丽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