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进一步落实教职工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6    点击: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防线,阻断病毒进入校园风险,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指示精神,现就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包括三保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所有教职工要自觉佩戴口罩

根据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规范佩戴口罩、使用场所码等措施,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教职工除在就餐、休息、空旷场所进行体育运动外,均需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二、所有教职工坚持“非必要不离郑”

确因特殊原因离开郑州的必须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并详细说明离开的原因,得到本部门和学校批准方可离开,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关注地区,因离开郑州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本人需承担法律责任。上下班的教职工,需保证“两点一线(单位和家)”,少流动,坚决做到不聚餐、不聚集。

三、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因学校工作的特殊性,全体教职工应做到应接尽接,符合接种条件的要尽快接种加强针。各部门要加强未接种加强针教职工的摸查、督促工作。

四、积极配合学校保卫处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出现健康码红色或黄色、行程卡显示城市带*号、有发烧等异常情况的需要做核酸检测排查,退烧后48小时方可返校,有上述等异常情况的需提前向本部门报备,部门需提前向学校防控办报备。出入校区大门口,要主动出示出入证、已更新健康信息的健康码、行程卡、配合测温,主动说明异常情况的报备情况。不配合查验的,学校保卫处将拒绝入校,因此导致无法正常出勤的按旷工处理。

五、主动配合疫情防控风险排查

教职工接到政府部门的疫情防控风险短信提示需要做核酸检测排查的,需当天的第一时间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排查,凭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返校。

居住地附近出现阳性病例后需主动关注居住地的疫情防控风险等级上升情况的,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教职工不允许返校,需等当地政府部门出具解除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通知后方可返校,在此期间实行居家上班、网上授课,并向人事处出示相关凭证办理请假手续,按公假办理。

所有教职工未按属地政府和学校要求,不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导致本人健康码变黄码、红码,需要医学隔离或居家隔离的,按事假办理,并视情况给予其他处分。

(附:封控区、管控区、防控区指引:

1.处于封控区的师生员工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解封后方可回校。

2.处于管控区的师生员工实行“足不出区、严禁聚集、错峰取物”,解封后方可回校。

3.处于防范区的师生员工实行非必要不离开,解封后方可回校。)

六、持续完善“五本台账”

(处在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台账、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师生台账、有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师生台账、有重点关注地区旅居史师生台账、处于传染病急性期师生台账),有相关旅居史人员需要主动通过本部门向学校防控办报备,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处置”防控策略有效实施。因未主动报备造成疫情风险传播的,将追究本人法律责任。

七、加强个人健康监测

要求全体师生每天坚持“钉钉”打卡,若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自觉配合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要求。

八、关注权威疫情资讯

全体师生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动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九、提高政治站位

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岗位的特殊性,自觉做到遵守法律、遵守纪律、信守承诺,自觉担当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为广大学生树立标杆和模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6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