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信息统计上报工作的通

发布日期:2022-01-09    点击:

各基层党组织、校属各部门: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根据各级政府文件要求,为确保数据摸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结合我校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做如下通知: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各级部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坚决把确保学校各校区、园区等场所不发生疫情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防、治、控、保、稳”五字方针,贯彻落实上级教育部门、属地政府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把疫情摸排作为疫情防控极端重要的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进一步明确排查内容

1.要精准掌握各部门、各单位的师生员工、租房户、非本校教职工住户、入驻校区和园区的外单位工作人员等的基本信息。要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重新进行一次全覆盖的疫情防控信息大摸排,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

2.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形势,通过“钉钉”“辅导猫”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师生员工等日常健康情况、人员流动、人员来访等情况的动态信息摸排。重点加强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郑州人员的疫情防控信息摸排工作。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不适应症状的,要及时报告并立即到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须根据疫情变化形势,及时摸排郑州市及其它地区公布的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叉的人员信息,以及按照防控要求需要上报的其它信息。

三、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责

1.教职工负责个人动态信息上报和教职工个人外租房屋租户家庭动态信息摸排上报工作,并对信息及时性、全面性和真实性负责。

2.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负责人负责督促本部门教职工每天钉钉打卡,并负责本部门教职工个人信息和教职工个人外租房屋租户家庭动态信息摸排、核查、上报工作,并对信息及时性、全面性和真实性负责。

3.各生活园区的区长、楼长、门栋长负责所辖区域现实住户人员(包括教职工及家属、外租户、非本校职工住户)动态信息摸排、核查、上报工作,并对信息及时性、全面性和真实性负责。

4.后勤处负责生活园区内非本校职工住户家庭动态信息摸排、核查、上报工作,并对信息及时性、全面性和真实性负责。

5.学生处负责全体学生的动态信息摸排、核查、上报工作,并对信息及时性、全面性和真实性负责。尤其是对留校学生的情况做好每日信息登记备查。

6.各校区综合服务办公室、后勤处、资产经营办公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本校区、本部门、本园区入驻单位办公人员动态信息摸排、核查、上报工作,并对信息及时性、全面性和真实性负责。

7.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信息摸排相关通知发布、信息汇总和有关信息反馈工作,并对反馈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和真实性负责。

四、进一步加强自查督查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务必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排查、精准统计、按时上报,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查漏补缺,坚决把牢防控工作的第一道关口。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以及存在信息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的部门和个人,视情节予以责任追究。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疫情防控办

2022年1月9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