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9    点击:

为贯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专题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限期扑灭疫情,抓好常态防控”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对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有关措施作如下安排。

一、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及放假时间安排。

1、在保证教学质量前提下,提前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任务。

2、学校从本周开始实行特殊时期教学周模式。从即日起,周日正常上班。

3、鉴于本学期新生军训因疫情已作调整,因此,2021级学生12月22日结束考试,放假离校。军训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安排。

4、其他年级2022年1月1日结束考试,放假离校。

5、教职工在学生结束考试完成后续一切工作后放假,时间初步确定为2022年1月8日。

6、学生考试结束后,原则上不在学校停留,随即离校。

7、2022年春季开学时间为2022年2月19—20日。如因疫情防控需要调整,学校将另行通知。

二、严把校门关。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最大限度防范感染风险,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全校师生员工务必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严格执行防控纪律。

1、全体教职员工尽量在所在校区家属院居住,近期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日常工作、生活坚持“两点一线(家——学校)”;上下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采取私家车、班车方式出行,不在外逗留;当日进校以后,在学校教工餐厅就餐或自带餐,错峰、错时就餐,除下班外,非必要不出校。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出省、不离郑,严格落实钉钉打卡考勤制度,全面掌握教职工行动轨迹。

2、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审批手续,所有进出学校的人员必须限员限时,严进严出,凭“两码一测温”进入校园。同时实施“两点一线”管理办法(校区——办事地点),一律不得在外逗留,出门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三保人员严格管理。每月两次核酸检测,实施“两点一线”管理办法(家——学校)”,除生活必需的情况外,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外出,每日要向后勤处、保卫处、学工部等主管部门报告行动轨迹。

4、外卖配送、快递及外来无关人员、车辆不得进入校区,确因工作生活必须,须经学校防控办审批方可进入。凡允许进入的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凭“两码一测温”进入校园。快递、邮件必须按规定定点接收,严格科学进行消杀处理。各院部要教育引导师生不点外卖。

5、凡本校教职工因违反规定被疾控部门流调或学校发现,扣减本人 3-6 个月精神文明奖和目标考核奖并严肃追责,违反法律法规的依法依规处理。所在部门按照规定给予通报批评,部门负责人扣减本人2个月精神文明奖和目标考核奖。

三、严格落实校区防控安全措施

1、要教育引导师生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提倡校园内全体人员全程科学佩戴口罩。

凡是进入公共区域如图书馆、食堂、楼梯间、隔离点等处,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三保人员工作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由后勤处、保卫处、学工部等用人单位负责管理监督。学生上课特别是合班课堂要佩戴口罩。

2、暂停线下所有聚集性活动。涉及近期出现疫情地区的学术交流、考察调研、实习实训等人员往来活动,暂缓举办。

3、认真排查所有在校学生的疫苗接种情况,做到应接尽接。严格落实规定的核酸检测要求,做到应检尽检。

4、要严格实行错峰上下课、就餐制度。食堂中午就餐开始时间为11:30,无课师生需错峰提前就餐;2021级学生三四节课连上,就餐时间为11:40;2020级、2019级、2018级学生就餐时间为12:00;后勤专班要安排管理人员、志愿者监控就餐人员流量,随时安排限员限时就餐,同时要确保食品质量和安全。

四、要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和应急处理机制。要加强信息共享,做到人数、人头、位置、管控对象“四个查清”;要在立足于防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强化环境消杀,科学安排消杀时间、频次;要重视和加强隔离点建设。隔离管理要规范、到位,做到集中隔离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居家隔离“不出户、严管理”,坚决防止隔而不离、交叉感染。

五、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

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惕,力戒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做足做好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队伍准备、场所准备、物资准备,切实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各专班要按照不留死角、不出漏洞、方便掌握、方便操作的要求,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的学习,结合职责要求,对已有的工作方案进行完善,并加强对基层单位的宣传指导。

各基层党委、各部门进入状态要迅速有序,要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把防控措施细化到岗、责任到人,切实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

要明确部门防控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政治教育、加强信息管理、加强舆情管理、加强教学管理、加强校区家属区管控、加强应急预案应对、加强后勤保障工作等,千方百计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1月8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