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求 >> 正文

关于应急状态下做好校区疫情防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07    点击:

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有效应对郑州市通报的15号病例活动轨迹情况,做到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

各单位要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负责人切实抗稳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案,从严从细从实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决守牢安全底线,阻断传播渠道,切实履行防控责任。

二、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英才校区严格按照属地政府管控政策执行,龙子湖校区、北林校区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规定执行。原则上施行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外出。要把好出入关,外来人员和车辆未经允许一律不准进入校区、生活区。所有物流包裹须严格消毒方可进入校区、家属区。

三、启动志愿者服务机制

  立即启动志愿者服务机制,组织部要有效发动组织党员成立志愿者服务团队,各单位要成立志愿服务团队,把志愿服务延伸到每个楼宇、每个单元、每个家庭,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舆论监控

各单位要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做好舆论引导,要教育引导教职工,并要求教职工家属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高度防护意识;要正确认识到病毒可防可控,切实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动摇。

五、切实做好环境消杀工作

分阶段分层次科学及时做好环境消杀等工作。要组织专人对重点部位如生活园区内卫生死角、垃圾存放点等区域和人员活动场所如办公楼、单元楼栋楼梯、电梯、健身活动区域等进行全面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

六、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与应急准备

各防控专班要切实履行防控责任,根据职责进一步完善政治教育、舆情管理、信息管理、校区家属区管控、紧急状况应对、消杀方案、后勤保障等工作预案,特别要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储备。同时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17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及信息发布